《假期的最后一天》

2020的第一周,简直就是黑天白夜,生活作息乱得说不出口。也许是因为一直一个人在家,没有和世俗价值的接触,我行我素地保持着良好心情。凌晨三点开始主场作战一样。

很同意黑塞说,很多有哲理的话说出来的瞬间就变得愚蠢,语言让交流变得容易的同时也让交流变得困难。我还觉得语言仍然有一块是缺失的,人们无法用准确的语言表达出自己,就像尼采说的,在同一个苦难中生存的人们失去了互相安慰的话语,生活变得难以忍耐起来。见面的谈话是很有魔力的——这么说着就感觉到现代生活在改变人们长久以来的认知,或许旧的语言很难再担任新时代的责任——曾经人们只能见面交谈。全球通讯发展模糊了时间的界限,连跨年——说到底人们坚守的是机械数字的变化,围着电子显示屏的欢呼。

我感觉到英语的侵略。Happy New year好像只是一个默认的通俗习惯,没什么在意实际的意义。只是找借口去再续前缘,或者让自己显得亲切罢了。而我甚至不想让自己显得合群。

不通过语言也希望对方能理解的心情到底有多少能被理解呢。或许所有的认可都曾经是我的自以为是。空守着一段失落的感情,明天仍然不想出门。

评论
热度(3)
© 森田谷/Powered by LOFTER